ANOVA 舒肥機 Wi-Fi版

ANOVA 舒肥機 Wi-Fi版
Sous vide / Slow Cooker
廚房家電

法文「sous vide」就字面上而言,指的是真空儲存的過程,於 1970 年代由法國人提出,透過將空氣抽掉的方式避免食材因氧化而破壞品質,在當時,與其說舒肥是種烹調法,更倒像是種食材保存法,大約要到 2000 年左右,才開始廣泛地與低溫烹調結合,簡單來說,舒肥法的具體作法是將食材密封在真空袋中,放進舒肥低溫烹調機內加熱,低溫烹調的溫度大多都在 90℃以下,通常約落在 40℃ ∼ 70℃區間,使用的溫度越低,烹調的時間就越長,有些甚至會超過 24 小時。藉由對時間和溫度的精準控制,能讓食材均勻受熱,並保留住最多的養分、水分與自然風味,除了應用於肉類料理,尤其是較厚或筋多的部位,用來烹製蔬菜、甜點(例:布蕾、海綿蛋糕)、和其他以蛋白質為主(例:卡士達醬)的食材,也能有意想不到的絕佳效果唷!

問:舒肥棒、舒肥機需要準備額外工具嗎?
在使用真空低溫烹調法前,需要準備一台能精準控制水浴溫度的機器,也就是舒肥機或是舒肥棒,以及協助真空效果的抽真空機 、真空袋。如果家中沒有抽真空機也沒關係,只要使用耐熱夾鏈袋用水壓法排掉空氣,一樣可以達到真空的效果,方法很簡單,步驟如下:

1. 將食材放置耐熱夾鏈袋內
2. 連同袋子將食材由中心向下壓入水中,建議使用較深的容器,因水深才能將食材完全覆蓋,由於水壓關係,空氣會被擠出袋外。
3. 當空氣擠完後,封住夾鏈袋。
4. 設定溫度與時間
5. 等待美味上桌

真空低溫烹調所設定的溫度大約是在 40℃~70℃,只要記得購買是食物等級,標示耐熱跟 BPA Free(不含雙酚 A)的真空袋、夾鏈袋,並且依烹調食材所需的溫度來挑選材質,其實都是可以安心使用的哦,如果對塑膠材質有任何疑慮,也可以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查詢,擔心不環保?現在有可重複使用的矽膠保鲜密封袋可供選擇,好清洗可反覆使用超過 3000 次,替代一般一次性塑膠袋和容器,讓你健康生活的同時還能省錢!

商品標籤:

  1. #cook
  2. #kitchen
  3. #ANOVA
  4. #舒肥機
  5. #美食

電租公:

  1. Joyce

你是否願意推薦 [電電租] 給你的朋友?(1分~10分)


Joyce

為 ANOVA 舒肥機 Wi-Fi版 所留下來的家電評價

牛排跟雞胸肉舒肥過後都很嫩,雞胸肉也不會乾乾柴柴的。 推薦牛排在舒肥過後可以再將兩面煎過更香喔! 自己有一段時間沒有下廚,推薦有興趣想嘗試舒肥機或是偶爾使用到的朋友來試試看喔! 面交地點於雙北市的話可以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