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 

電電租  全國第一個家電出租共享的平台

 


(創辦人小米、Judy與寶貝們)


電電租定位在提供給消費社會一個新生活提案:先用小錢體驗高級家電,以免買錯浪費。更進一步的,想要達到資源共享,傳達物資需被充分愛惜與利用的價值,重建人們愛物惜物的簡單生活。

 

電電租平台共享經濟的靈感,是來自兩位家庭主婦小米和Judy,因為希望多陪小孩,選擇成為全職主婦,但也希望能利用比較彈性的時間,透過家中現成的家電,增加額外的收入補貼家用,兩人於是合作創建「電電租」。

 

「電電租」取名是諧音「惦惦出租賺外快」意思,鼓勵大家出租家中的閒置家電,在賺點小錢的同時,也讓家電得到更多利用 -- 進而達到共享經濟的原則,也形成另一種被動收入的新創模式。

  
2016年
小米和Judy在一個財商課堂上認識,凝聚了這個家電輕鬆租的點子共識後,就揪其他有興趣的媽媽夥伴們,一起開始透過架站及在社區發DM宣傳,將家中閒置資產-- 家電,用來出租賺外快,陸續地接到許多訂單,網路搜尋也排名第一,意外地得到市場好的回饋。

2017年
整整一年的試營運,先以大家上網填單,人工聯絡媒合出租家電的方式,成交了近200筆家電出租紀錄;電電租也由10人成立的出租家電小組團,擴展到目前將近700人的「電租公」登記家電加入出租名單。(「電租公」是電電租網站上對出租家電的人的暱稱,取自於包租公一詞靈感)

2018 年一月網站正式上線-電電租,設計網站媒合平台,讓大家自行出租跟租借家電,提高租借家電的效率,也讓更多人很容易參與。從之前試營運時期的人工媒合配單,進階到由網站直接配對電器租借,進入新的發展階段! 

 

 

  

  電電租 - 共享經濟其他相關報導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 1. 共享產業交流聚

 

      2. 電電租運用「共享經濟」的概念,得到許多其他平台的迴響!感謝其他平台相關報導~ARK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,電電租也希望能運用共享經濟的基礎:信任,打造一個善的循環 -- 大家在租用、賺取零用金的同時,信任對方會愛惜物件;租借者也因此妥善使用對方的物件。唯有如此,彼此都會越來越好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