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電租專欄

媒體報導
20190114「斷捨離」竟成創業點子潮 家電衣櫥一籮筐念舊帶來月收6千~12萬 原文網址: 「斷捨離」竟成創業點子潮 家電衣櫥一籮筐念舊帶來月收6千~12萬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 

啥米!要練就一身「斷捨離」好功夫得先從個性心理層面鍛鍊,竟也成了許多人的創業點子,客廳、衣櫥、儲藏室等好多角落塞滿一籮筐家電、咖啡壺、衣褲等念舊回憶的物品,為家庭主婦、大學畢業生帶來每月6千~12萬元漸豐商機收入,共享經濟已在國內蔚為風潮。

網路共享平台開辦一年的電電租,二位創辦人家庭主婦小米、Judy在與朋友發想如何能在家創造被動收入,沒想到左看右看回眸一瞧,看到堆放在家裡各個角落的吸塵器、燙熨斗、咖啡壺、洗窗機、掃地機器人、空氣清淨機、除塵蟎機、洗衣機等,個個都是花了好幾千、數萬元敗家物,何不開放出租大家使用,讓他們的效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到功成身退。

二位家庭主婦表示,她們召集許多好友一起在網路上架設了「電電租」平台,自己當老闆也當電租公電租婆,還開放給其他家電品的擁有者及想要租用家電品的電租客一起使用,而電電租就是每筆交易收取50~100元的手續費,猶如網拍、租屋買屋交易平台般,連家電用品都可以上架收取租金。



原文網址: 「斷捨離」竟成創業點子潮 家電衣櫥一籮筐念舊帶來月收6千~12萬 | ETtoday財經 | ETtoday新聞雲  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