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電租專欄

媒體報導
美消費新風潮 「只租不買」才是王道

紐約時報報導,許多美國都會年輕人現在出於財務考量,放棄他們父祖輩存錢買房的夢想,開始過起「不擁有任何東西」的人生;但如今,「只租不買」不只是必要,幾乎還是一種流行。

花錢租衣、租辦公室、租室內裝飾,都不是新鮮事了,近年選擇變多,一個臨時住處可能有向知名生活家飾公司Crate & Barrel及West Elm租來的茶几、沙發,還有從Vince或連鎖百貨Loft租來的衣物。有些衣服還能在共享辦公室WeWork設置的投放箱中歸還,這些租用者或許就在WeWork租了辦公空間。

38歲的雷諾絲(Miki Reynolds)是一家非營利機構主管,她說幼時學到的是省錢、投資、買房,但現在她住洛杉磯,日常用品多半是租來的。她說,只租不買倒不是出於及時行樂,而是「一邊活在當下又一邊策畫未來」,因為她覺得「萬事皆可能變」。

雷諾絲在洛市市中心的公寓及工作室,都是租來的,她是租賃網站Rent The Runway的訂戶,定期換租一批批高檔服飾及配件,她還在家具出租公司Fernish付月租,租了床、立燈、茶几、沙發。她說,這種生活方式輕鬆又有彈性。

 

搬家更容易

 

Fernish的幾個創辦人都是受過大學教育的專業人士,他們在不同的城市及公寓之間搬家,不同的工作及研究所之間轉換,若不是經常丟棄廉價家具,就得浪費時間和金錢在暫用物品上。現在Fernish可讓消費者以訂購方式租用家具3至12個月,沙發1個月約50美元(約台幣1600元)、衣櫥約40美元,該公司負責運送、收回及清潔。

年輕人只租不買會是出於環境永續觀念嗎?不少公司和消費者都說,這個理由有加分,但主因還是想嘗新,不想花大錢把東西買回家。創辦衣物租賃訂購服務公司CaaStle的杭希可說:「在我成長過程中,成年的象徵是擁有東西,現在完全不同了。」

 

資訊來源自:聯合新聞網